close

IMG_6201-3  

話說在10幾年前我那在飯店當主廚的好友就推薦我吃柳家肉燥飯了,還記得他說在新竹的滷肉飯他只喜歡吃柳家的,叫我一定要去試試...但不知為何我總提不起勁,只要想到要進去城隍廟跟大家人擠人,我就發懶了啊!所以...住在新竹20幾年的我還真的不曾去吃過柳家呢!blush
昨日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跟老爺說大家都說柳家滷肉飯不錯耶!我們明天去試試?滷肉飯是老爺喜歡的食物之一,他馬上就說好囉~~
雖然住在新竹,但進來城隍廟中用餐,大概是用手指都可以數得出來吧!(心中總是想:城隍廟是只有觀光客才會進來吃的地方)
偏偏我們選擇用餐的日子是假日,想當然爾,肯定是滿滿的人潮啦!等了一下,終於有位置了!但我仍然搞不清楚要怎麼點菜...
後來問了一下工作人員這才明白,看一下菜單,其實柳家的價位有比別人高了點,摃丸湯一碗要40元...外面都賣30-35元左右耶!
外帶跟工作人員說就可以,但內用要自行端盤子去前面點餐。我請老爺去找位置坐,我則跑到前面去點餐...
賣得種類不少,但大家必點都是肉燥飯!
我站在前面看著老闆熟練的準備客人所點的食物!手忙到完全無法停止,而且裡面又沒冷氣,老闆也狂冒汗啊!一直到白飯沒了,老闆才稍稍喘了口氣!
這一鍋就是主角啦!不管是焢肉飯或肉燥飯都會用上它!
而滷蛋也滷得很入味的感覺!
焢肉飯:老爺說要吃焢肉飯時我還愣了一下,跟他說可是柳家有名的肉燥飯...。他:可是我想吃焢肉飯!我:呃!好吧!
看著老闆搯起這塊焢肉時,我有嚇一跳!因為還蠻大塊的!而且感覺有點肥啊!
先來看看這色澤,滷很頗漂亮!吃一口看看,在瘦肉的部份略有些柴柴的!但不會影響整體的口感!在肥肉的部份,雖不至於入口即化,但吃起來並不會有噁心感,而是帶有些Q度且不會膩口那樣的!整體來說還不錯囉~~
肉燥飯:我明明是點小碗的,但老闆卻用大碗裝?大概是小碗用光了吧!(來不及洗碗?)一般外面的店家總是先淋上滷肉後再放上酸菜及香菜;而柳家則不然,他是先放上酸菜及香菜後,再淋上肉燥(滷肉)的!最後再灑上少許的黑胡椒以增添香氣...
吃一口看看,肉燥已滷得十分透了,完全呈現入口即化的狀態,整碗和在一起,飯則呈現油亮油亮的樣子,看起來十分吸引人...米飯也是粒粒分明油亮亮的!整體吃起不過鹹又有滷汁的香氣在,重點是有膠質又不會膩口!難怪友人一直推薦柳家(真是太笨了,這麼久才會想來試試XD)
小菜則點了白菜滷(雖然我想吃的是筍子,但點那麼多肯定吃不完就算了,留待下次吧!),湯則點了香菇肉羹湯!
先來說說這白菜滷吧!柳家的白菜滷算是重口味!白菜已滷得軟爛,再加上膨皮等,一整個是濃濃的古早口味啊!老爺說:柳家的食物讓他想起了他媽媽的味道了!
以一碗40元的白菜滷來說,這份量算是頗多的!
香菇肉羹湯:跟我想的不同,我以為會是像外面一樣勾芡的,但卻是清湯...裡面除了香菇及肉羹外,還加了白蘿蔔。蘿蔔已熬得入味!而肉羹嚐起來則十分的嫩口,湯頭除了有大骨的香氣外,還透著淡淡的香菇香及白蘿蔔的香氣,整體來說這湯十分的有層次!
這就是我和老爺的午餐,各點了一份主食及一份小菜、一碗湯分食,看起來也頗豐富的呢!
整體來說,我和老爺覺得柳家真的完完全全的比阿富好吃很多...吃完馬上變心XD,不過就如我之前寫阿富的食記一樣,我覺得阿富的滷肉飯退步非常多!柳家應該會變成我和老爺的新歡了!以後可能是戽斗和柳家輪流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