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友人聊天說到好久沒來海島咖啡了,於是二話不說,隔天馬上來吃!
海島就位於竹中附近,這裡應該還算好停車吧!
很久沒來了(應該有超過5年了吧),不知有沒有漲價?
店名既然稱為海島,裝潢當然就要有點藍天白雲的感覺囉~~
進去後看到二位女老闆,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著我們並說好久不見囉~~(那麼久沒來,老闆們還記得我,真感動)
店內裝潢:因海島開店時間也蠻久了,但店內的改變並不大,甚至可以說感覺桌椅都有些歷史了...
當然也少不了書籍提供客人翻閱囉~~
抬頭看到牆壁嚇了一跳,竟然還多了小學生的美術作品集呢!原來二位女老闆提供了一些空間讓這麼小朋友們可以發表他們的創作,感覺挺溫馨的呢!
其中一位老闆記得我喜歡吃白醬系列的,告訴我有新的菜單在黑板上...不過我仍決定先來懷舊一下原本菜單上的菜色。
店內的坐位不算太多,但也不算太少...
非假日時段客人不算太多...不過海島這裡無用餐時間限制,可以讓人慢慢的用餐與聊天~~
點菜囉~~菜單可以看出有些歷史囉~~(菜單附在最後)
在翻開菜單後,我一整個超驚訝的!天啊!這價錢完全是我幾年前吃的價格啊!我問老闆娘們:你們怎麼沒漲價?怕漲了客人就不來了嗎?!老闆娘苦笑著:是啊!
我照例點了以前最後點的白醬系列,但今日點了燉飯,友人則點了焗烤飯!
今日湯品:猜猜是什麼湯?
友人喝了一口說:不是南瓜湯嗎?我:不對,這不是南瓜,因為喝起來有紅蘿蔔的特殊香氣在!於是像老闆娘證實,老闆說:是紅蘿蔔沒錯唷!我們以為熬很久了,味道應該很淡了!想不到還是被你喝出來啦!你果然有開過店XD
好吧!來說說這湯品的口感吧!紅蘿蔔已熬煮了一段時間了,甜度都出來了,但店家又加了一些碎紅蘿蔔丁,以增加色彩,並且在湯品上撒上了少許的芹菜以及巴西里以增添香氣,這道湯品並沒勾芡,是非常健康的湯品哦!雖然是紅蘿蔔煮的,但友人的小朋友卻非常喜歡喝~~可見老闆的用心,連小朋友都喝得出來!
餐前麵包
就是大蒜麵包,口味上並無什麼特殊。
蕃茄海鮮起士烤飯(230元):因為友人對蝦過敏,所以把蝦的部份所都換成蛤蜊了!因為這烤飯上看到舖滿了蛤蜊...
雖然這一份套餐才230元,但並沒有因此起士就少了...表外的起士烤得很剛好,帶點微焦的視覺效果,但卻是香氣四溢~~
除了蛤蜊外,當然也有花枝等材料囉~~
鍋邊的起士則烤得有些脆度了...
奶油海鮮燉飯(250元):雖然過了那麼久都沒漲價,但份量一樣可沒縮水...
除了基本的蝦、蛤蜊、魚片以及蔬菜外,還會撒上一些松子哦!(現在松子超貴的啊!)
蝦子個頭適中,蝦肉吃起來Q彈,是很新鮮的蝦子!
燉飯的湯汁也收得很剛好且散發出淡淡的奶香!米的口感則是偏向國人的喜好,是全熟的!
還加了新鮮香菇及豌豆,整盤食材都十分的搭!
餐後飲料我選了果汁,友人選了紅茶,並附上了一塊小蛋糕!小蛋糕雖然份量不大,但對我來說已足夠了!因為主餐份量不少!餐後飲料和小蛋糕嚐起很一般!
最後附上菜單供大家參考。
整體來說海島咖啡的餐點真的算是很平價,尤其新竹現在的簡餐店通常光是主餐就要價200多元了,但海島是一個套餐才200多元!雖然在裝潢上比不上現在許多新穎的餐廳,但二位年輕的女老闆卻有濃濃人情味在!雖然附餐餐點很一般,但主餐的餐點並不輸外面的店家唷!閒暇時如果想悠哉吃個飯,海島是不錯的選擇。(此店無收服務費)
今日消費:480大洋
店在哪:新竹市東山街37號
電話:03-5711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